-

-

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

寫‧實:忐忑周末

睜開雙眼,看一看手機,是十一點。周末黃金的十一點。我知道剛才的小睡恰好還了已堆積了的一周睡眠債。

翻開衣櫃,選了一件白襯衣和一條Diesel的牛仔褲,試穿了一下,感覺還好,卻在準備穿上短靴之際發現襯衣手䄂位沾了咖啡漬。他脫下襯衣,看一看衣櫃。甚麼都有,但就是看不上眼。

我不為意的看見工作枱上一大張青色的memo - 三份要星期一交的稿件。我立即跑進廚房冲了一杯咖啡,隨意的找一張薄被子扳在身上,懶洋洋的坐在電腦面前。

花了一堆時間找reference,準備揮筆之際,傳來了whatsapp的通知。「有十個絡人發出了二十個訊息。」打開一看,「你出來嗎?」「怎麽在XXX看不見你?」「還在閉關嗎?」心裏有點忐忑,不想在電腦桌前過一個週末。打了十個「可能會來」的回覆後,他又蠢蠢欲動;「算吧,穿casual一點不會死的」隨手套上了一件T-shirt。

「你有一封新電郵」。靠,又有新的工作要即時處理。好吧,再忍一會!

十二點半了,總算完成了大部份工作,可以放心去玩了。身上的T-shirt濕透了,看來要換另一件。再翻開衣櫃,也沒有甚麽好穿的。就那件藍色間條襯衣吧!不,好像没甚麽個性....
電話響起了。「你在哪?我們都在等你!」「在家,一會就來」「我們一會轉另一家玩,你知道是哪一間吧!」「嗯」

照一照鏡子。怎麽頭髮弄得這麼糟!可能換衣服太多次吧,去找一頂帽子.... 不,帽子只可以搭白色襯衣呢!家中還有一件白色短袖襯衣,看起來怪怪的,算吧,夏天穿短袖很合理呀!
靠,這天氣穿長褲,褲管都濕透了。換灰色的短西褲?好像太做作。就黑色及膝那條吧!好了。穿短靴還是皮鞋?試了幾對,我想靴子比較好。白黑黑,不是我最愛的組合...算吧。應該要走了!

看一看錶。一點鐘。打的也要半小時,要不我來了他們應該很快就走吧。我坐梳化愣了幾分鐘。去吧!今天不可能不去狩獵!一個人過寂寞的周末真的很可憐!想也不想就跑去等電梯了。我到了樓下等的士。五分鐘了,没來。去另一個街口吧!我再看錶,一點半。都甚麽時侯了!到酒吧人都應該跑光了!我打回頭,一路上覆了一堆「我不來了」的whatsapp訊息。

回到家中,脱下那緊繃的襯衣,整個人如釋重負。我又去冲一杯咖啡,坐梳化看電視。不用理會別人的眼光,不用盤算能否打獵成功,不用偽裝social去應付一些first impression不好但為面子和聲譽要保持禮貌的人。

甚麽,寂寞的星期六?不曾寂寞,就不曉得甚麼是快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