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

-

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

那些年,我留意過的女孩們 (二)

有深近視的我,一直都很想擺脫「四眼仔」行列,於是就走到相熟的眼鏡店打算配隱型眼鏡。店員把我帶上閣樓,叫我坐下等另一位職員來服務。
那位身穿白色袍,架著眼鏡,斯斯文文的女職員來了。
「有配過con嗎?」
「沒有。」
「你需要自行成功帶上和除下 con 兩次,我們才會賣 con 給你。」
「這我知道。我一年前曾經到這裡嘗試配 con…不過戴上了就除不下呢…」
她微笑了一下,「那就再試試吧!」
她作了個完美的示範。笨手笨腳的我搞了好一輪還是不能把那該死的con放進眼內。她最後還是幫我戴上 con 了。
「你放鬆點,其實剛才有幾次都差點能放進去了。我就先當你成功一次吧。要除 con 其實比帶上更簡單,你先用手指.......」
過了五分鐘,con 仍然滯留在我的眼球中。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看不過眼,又過來幫我除下隱型眼鏡。
「剛才有幾次其實你也接近可以把眼鏡拿出來的,算你成功吧。你先坐梳化休息,我們等會兒再試!」
我也覺得打擾太久做不成生意有點不好意思,打算走。不過想起反正也只有這間眼鏡店可以讓我免費試戴和學戴眼鏡,也沒有理由不把握機會吧!
她又再試範一次戴上和除下的過程。這次,我幾經辛苦,成功了。
「叻仔!其實你為甚麼想要戴 con 呢?」
「想改變一下形象吧!」
「不過我覺得你架上眼鏡比較好看呢!」
我很感激她想緩和氣氛的心意。的確,現在沒有那麼緊張,我想我應該可以自己除 con 的。
又一輪推擠角力,還是除不下。我看見她也焦急起來,瞪大雙眼,咬緊牙關,好像比我還緊張。在她的角度而言,只要我這次能夠自行除下,我就成功了。她也可以鬆一口氣!
「放鬆點!相信我,你一定得!」
五分鐘了,除不下。
「其實你有碰上過我這種戴除有困難的顧客嗎?」
「有的,不過像你會再來試一次的我還沒見過呢!」
「那是因為別的眼鏡店試 con 要收費呀…」
「其實你是VIP我們才不收錢的!」她又微笑了一下。「好吧,再來!」
一輪擾攘,當然還是除不下。我整個人已經很累了。
「我想,就算我可以自己除下眼鏡,我應該也不敢用了…我怕某天我要除 con 的時候除不下來,要求救別人,這樣應該很丟臉吧!」
「其實家中多練幾次就可以了。可能沒有人看著你的時候你應該沒那麼緊張!好吧,再來!」
我不曉得究竟是我的眼睛有問題還是手指有問題,總是除不下!她又再咬牙切齒的望著我,我覺得至少在這一刻,她比我更緊張。
她緊握拳頭,「奸爸爹!你一定得!」
我忽然起了雞皮疙瘩。這感覺很奇怪,我也說不出話來。其實某程度上我放軟了手腳,告訴她今天應該不配眼鏡了。
「那如果你想再來的,可以再約時間!我電話是......」
「好,我想再試戴的時候會電你的。今天辛苦你了!」
我趕急的跑到街上,吸了一口氣。
我整個腦子都是「奸爸爹」和她那「卡娃兒」的表情和動作。
我會記得妳的。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