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

-

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

那些年,我留意過的女孩們 (一)

這是個連我也不曾想過會寫的題目。完全是霎時衝動下的產物。

有些人,沒有契機讓你去認識她。而她卻不其然的製造機會給你,甚至連她自己都不知情。

1) 那是個在Uniqlo一邊摺T-shirt,一邊提高聲調推廣產品的女孩。我一轉身,從鏡中45度角的倒影看見她親切的笑容。當時沒有人經過,她對著衣服微笑的神情其實也頗為可笑的。我就把這理解成是敬業樂業吧。反正我也想買褲子,就回頭在她附近去挑,問她那條褲子有沒有碼。她一開口,我可以確定,她推廣時的聲線比平常的高出六度。沒有sharp 也沒有 flat 到。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2) 我一向認為7-11是卧虎藏龍之地。四年前在我家附近7-11做暑期工的大男孩,現時西莊筆挺的在港島區上班。我幾個月前也碰上了三年前那當夜班的女孩,她當時穿著港大某O-camp的T-shirt當freshman,在街上被老鬼「點」。便利店又來了個新的女孩子。估計還不到二十歲。我拿了一堆零食和一包牛奶準備付款。
「先生,二十七個八。加四蚊有喉糖,七蚊有Hershey'S Kisses朱古力。三十蚊有兩個印花喎!」
我二話不說拿了包朱古力。其實我很討厭吃朱古力,也不想多要一個印花。只是那Hershey's Kisses的發音太迷人了,不是一般便利店職員的檔次。她前途一定無可限量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